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联合举办全国高校青年宣讲团联学联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2-1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更好发挥高校学生宣讲团在理论学习教育中的作用,2月3日,文学院联合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全国高校青年宣讲团联学联讲活动,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的优秀青年参与其中,文学院“青语领航”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受邀参会并作示范宣讲。


交流会伊始,由优秀青年人物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经验的交流分享,山东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骨干成员、文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宋海涛分享宣讲经验。宋海涛以校院两级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的宣讲实践出发,从筹备大平台、严要求、长周期的高质量研学,开展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的矩阵式宣讲,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三个角度,分享了宣讲团的实践经验,鼓励广大青年感应时代脉搏,深入基层一线、扎根广大群众,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接下来,各宣讲团队代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实践,文学院“青语领航”宣讲团成员赵川博进行了主题为《站稳人民立场,汲取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的宣讲。宣讲内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及的人民情怀,赵川博首先从“三件大事”谈起,聚焦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深情和温暖;接下来以2022年我校硕博服务团赴山东省东营市的“杨庙实践”为例,生动具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最后着眼山东大学实际,坚定表达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和山大学子要埋头苦干、奋勇前进,重现“山大故事”、担负“文化为民”职责使命的决心。



活动最后,各宣讲团成员及与会嘉宾就理论宣讲经验展开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摆脱刻板的诵读形式,通过贴近青年的话语,勉励广大青年切实学懂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专业实际,提升理论水平,唱响青年时代强音。


本次宣讲活动覆盖多所高校、多个宣讲团,大大提高了广大青年对理论宣讲的认识和理解,在深入交流中充分发挥了宣讲团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文学院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党的二十大青年师生宣讲团开展丰富的宣讲活动,以学促行、学思践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



上一条:文学院研究生会春季学期...
下一条:文学院研究生会秋季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