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会秋季学期工作总结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2-14 点击数:


笃行不怠共奋进,赓续前行谱新篇。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回顾工作成果,扎实提升工作效能,2023年1月15日上午,文学院研究生会(以下简称“研会”)秋季学期工作总结会于线上举行,研会指导教师果娜受邀出席会议,第二十届研会全体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办公室副部长张怡然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成员共同观看教育短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会场气氛热烈,与会成员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理论指导,发挥学科特长,履行使命任务,提升学习质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部门工作的强大动力,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凝心聚力。


随后,副部长代表分别作部门工作总结汇报,分管主席对各部门学期工作进行评议。过去一学期,办公室紧密围绕研会中心工作,发扬务实求真高效创新的工作作风,积极做好主席团与各部门间的纽带。文体部聚焦主责主业,联合各部门举办高质量、高水平的文体活动,坚持传递青春活力,丰富师生课余生活。学术部积极响应学校“精耕细作开新局”的工作号召,立足学术前沿,依托“新杏坛”品牌阵地,打造有文院特色的学术交流平台。分管主席王晨雨肯定了三个部门的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出了工作期望,希望三个部门能接续前行、砥砺奋斗、再攀新高。


宣传部紧紧围绕部门三大核心工作,内练本领,外协各部,以提升稿件质量为工作重心,打造能拍能写的宣传队伍。新媒体中心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着力培养新媒体工作队伍,“山大文研记”官方微信平台的建设与推广收效显著。实践部聚焦文学院学子生涯需求,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把升学就业经验分享与交流工作做实、做透、做到位,帮助文学院学子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就业升学新形势。分管主席宋海涛对三个部门的工作提出肯定,并鼓励三个部门继续夯实深入,精耕细作,打造可传承、能推广的品牌项目。


宣传部干事王佳璐作为优秀干事代表发言,分享研会工作的心得感悟。她向全体干事发出号召,希望大家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主动承担研会和部门的工作,认真履职、协同合作,在沟通交流中寻求最佳解决方案,为研会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果娜在认真听取各部门工作总结、分管主席点评及干事代表发言的基础上,充分肯定了研会过去的工作表现,并针对各部门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出建议。她表示,在特殊形势下,各位同学积极作为、多方奉献,各部门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展现出优秀的工作素养与精神风貌。她建议大家把握时代背景,积极应对变动,加强沟通合作,推动研会工作顺利开展,鼓励大家抓机遇、固本心,躬行实践,择善固执,增强个人底蕴,在新的一年进德修业,学业精进。


砥砺奋进风正劲,重任千钧更笃行。本次工作总结会顺利举行,各部门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进一步明确职责、理清思路,充分展现了文学院研会踏实务本、臻于至善的的奋进姿态。接下来,文学院研会将践行初心使命、汇聚奋进力量,坚持作为,服务师生,争创有山大气派、文院特色和人文关怀的一流研会。



上一条:文学院联合举办全国高校...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导学思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