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师生赴乳山胶东育儿所、海阳地雷战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徐豪 时间:2021-05-03 点击数:


4月29日,山东大学法学院师生30余人赴山东大学(青岛)党性教育基地乳山胶东育儿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海阳地雷战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战争时期军民团结一致抵抗外敌、血浓于水亲如骨肉的革命情怀,激励法学院师生不忘峥嵘岁月、不忘人间大爱、不忘党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上午,学院师生首先来到乳山胶东育儿所参观学习。大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学习了解育儿所筹建发展历程,乳娘哺育乳儿、保护乳儿的英雄事迹以及乳儿感恩寻亲的感人故事。在观看有关影音资料之后,大家被这种不是亲人、更胜亲人的人间真情所感动,不少同志眼含热泪。在抗日战争极端艰苦的情况下,育儿所共养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在日军的扫荡和多次迁徙中,育儿所乳儿无一伤亡。胶东乳娘用超越传统的血脉亲情,用超越本能的母爱,让革命的火种生生不息,让革命的力量不断壮大。她们生动诠释着人民以命相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集中展现着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乳娘精神。光阴荏苒,当代党员在和平年代,更应以一片赤诚之心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幸福竭尽所能,无私奉献。

下午,学院师生来到海阳地雷战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以“人民的力量”为主题,详细记载了海阳党政军民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英雄事迹,展现海阳人民敢于担当舍身报国的家国情怀,敢于斗争不畏强敌的英雄豪情,敢为人先大胆创新的聪明智慧,敢于胜利乐观自信的坚定信念。构思精巧的地雷设计、军民齐心的战斗意志、灵活多变的地雷战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海阳地雷战事迹启示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磅礴的力量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才能取得新的伟大胜利!纪念馆参观结束之后,全体师生来到宣誓墙面前站定,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

法学院行政党支部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各党支部党员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此次参观学习,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今天的美好生活建立在无数中华儿女的无私奉献之上。青年党员必须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也要了解人民在艰苦条件下的牺牲与付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代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建设好伟大的祖国,背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砥砺前行。

上一条:法学院女子篮球队夺得“...
下一条:“法律近距离——求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