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第九期“法律近距离——实务部门参访计划”赴青岛仲裁委员会参观学习

作者:刘晶 时间:2021-04-17 点击数:


4月15日下午,法学院“法律近距离——实务部门参访计划”赴青岛仲裁委员会参观学习。法学院助理研究员杨灵一老师带领19名本科生、研究生走进青岛仲裁委员会,近距离了解仲裁委员会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青岛仲裁委员会主任邓焕礼、副主任田有赫、仲裁二处处长牟海戈、综合处处长郭瑞、仲裁监督处负责人张子君、综合处仲裁秘书张晓旭、仲裁二处办案秘书范颖、案件受理处立案秘书傅蓉、仲裁一处办案秘书刘涛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在主任邓焕礼、综合处处长郭瑞的带领下,法学院师生先后参观了立案受理区、智能档案库、各类新型仲裁厅等工作区域。多样化的仲裁厅室内设计、信息化的档案管理方式、专业化的仲裁队伍建设以及人性化的工作氛围,无不体现出青岛仲裁委员会始终坚持的服务理念——依法、公正、亲和、高效,让参访师生印象深刻。此外,主任邓焕礼还介绍了国际仲裁作为纠纷解决机制的起源、仲裁法出台的背景以及青岛仲裁委员会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对于仲裁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座谈会上,主任邓焕礼对法学院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组织观看了青岛仲裁委员会宣传片。随后,参访学习的同学们围绕“实习与职业选择”“仲裁与法院工作衔接”“仲裁所具有的独特优势”“疫情防控背景下具体工作如何开展”以及“仲裁中的调解”等内容进行提问,青岛仲裁委员会各处负责人为同学们一一详细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此外,副主任田有赫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前往各实务单位实习,以期从实践中获取真知。

最后杨灵一老师代表法学院师生向青岛仲裁委员会各位领导表示感谢,期待山东大学法学院与青岛仲裁委员会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增进了对于仲裁委员会的认知,对于未来职业选择也有了更多理解。

“法律近距离——实务部门参访计划”旨在强化法学实践教育,增进学生对法律实务部门的有效认知,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培育一流法治人才。活动以法院、检察院、律所及公司法务部门为主,内容包括参观学习、庭审旁听、案例研讨以及交流座谈等。

 

上一条:法学院女子排球队夺得“...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新文科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