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举办“新文科背景下法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学术午餐会

作者:罗程文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4月13日,法学院 “新文科背景下法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学术午餐会在华岗苑北楼举办。本次学术午餐会由法学院副院长郑智航教授主持,法学院副院长满洪杰教授、李道军教授等十余位教学科研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学术午餐会主要围绕课程设计、教学安排和教材编写三方面展开。课程设计方面,郑智航认为,应当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开展案例式教学;孙犀铭补充指出,在探索案例教学方法改革时,应当注重真实案例和虚拟案例相结合、实体法和程序法相结合。教学安排方面,以赵恒为代表的法学院青年教师指出学院应当对某些课程的时间安排作一定的调整。对此,李道军做出回应,要创新课程规划,推进教师团队合理分配,在遵循学校政策要求的前提下,探索最佳教学计划。教材编写方面,郑智航指出,法学教材建设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收益长远,要以编写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法学教材为目标。李本灿教授予以积极响应,强调在注重传统法学领域的基础上,应当注重对新兴法学领域的研究和开发。

会议最后,李道军有感而发,一流法学学科建设离不开创新与突破,一方面要在原有课程体系基础上注入新理念、赋予新元素,另一方面也要注重新兴学科、边缘学科的融合贯通。他鼓励年轻学者要勇于尝试,不断完善法学院的学科体系建设。

 

上一条:法学院第九期“法律近距...
下一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