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第29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敖旭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1118日上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第29期(总第721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于振声苑S206举办,并于腾讯会议同步直播。论坛以“R语言的自动文本分析”为主题,邀请了政管学院2020级行政管理(信息科学交叉学科)专业博士研究生周禹浔担任主讲人,公共管理系孙宗锋副教授担任点评嘉宾。

周禹浔博士以“R语言的自动文本分析”为主题,对R语言与R-Studio的安装、R语言的优势以及RR-Studio界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利用R-Studio进行了代码实操。周禹浔博士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从R语言的基本指令、数据处理、绘图功能、模型与回归分析以及其他功能等方面对R语言的操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述,同学们受益匪浅。

孙宗锋副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点评和补充。他对周禹浔博士的分享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与自动文本分析”这一主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此外,孙宗锋副教授强调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在学习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带领与会同学进行了R语言实际操作,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R语言的强大功能。

此次“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的举办取得了圆满成功。周禹浔博士的精彩分享使同学们对R语言有了基本的了解,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提高了自身的学术素养。本次“海右”论坛的学术分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术研究增添了动力。

周禹浔,工学学士、理学硕士,2020级行政管理(信息科学交叉学科)专业博士研究生。擅长R语言、PythonMatlab等编程软件。主要学术成果有特拉华州海上风电场的设计、智能电网的家庭应用研究、燃料电池与太阳能电池的原理探索。

孙宗锋,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副教授,全国政务热线发展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2018年荣获首届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奖。在Land Use Policy, Journal of Asian Public Policy,《公共管理学报》,《公共行政评论》等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政府反腐败力度对公众清廉感知的影响及机制研究》、山东省社科基金《政府反腐败绩效的主客观评价及其关系研究:基于山东省17地市“大数据+小数据”的分析》、中国博士后基金第64批面上资助(一等)(2018年)。

上一条: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
下一条:政管学院承办第14期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