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政管学院举办“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6-06-02 点击数:


61日下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政管学院承办的第24期(总548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政管学院院楼举办。本期讲坛以“全球社会治理”为主题,邀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政治系教授William D. Coleman作为主讲人,政管学院杨丽华副教授主持此次讲坛。

William教授以非典的传播路径及全球的反应和行动为切入点来引入全球化问题,紧接着对疾病在全球范围内的治理、主体及表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他讲到全球健康问题所带来的全球化领域不断扩大,扩展到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领域,在全球形成了一系列法规和组织。最后,他以全球健康和烟草为例来说明全球化会增加公司与国家互动关系中的结构性权力,对由健康领域扩展到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领域内形成的主要法规和组织进行了介绍,并对其中所涉及的结构性权力、全球行动中的话语权和政治全球化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在讲坛的最后,William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细致生动地讲解,使同学们对这一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

 

William D. Coleman,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巴斯林国际事务学院教授,滑铁卢大学终身教授,麦克马斯特大学全球化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创始人与主任,芝加哥大学博士。已出版关于魁北克的独立运动,商业、工业变革与政治,全球化和国内政策变革等方面多部著作,为加拿大皇家学会、特鲁多基金会会员。

上一条:政管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
下一条:政管学院举办“海右”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