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政管学院举办“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6-05-26 点击数:


5月25日晚,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政管学院承办的2016年第12期(总529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政管学院院楼107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期论坛的主题为“共和传统与19世纪末的工人运动&论文写作与发表”,论坛邀请16届社会主义科学专业博士毕业生高建明和16届国际政治专业博士毕业生孙云飞作为主讲人,并邀请黄登学教授作为点评嘉宾,政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展和众多研究生出席了此次论坛。

高建明博士首先提出在美国是存在社会主义的,尤其是在19世纪末,大多数人认为社会主义在美国有很好的前景。随后高建明博士从美国的共和传统与19世纪末的工人运动的角度阐述了为何恩格斯晚年对社会主义工人党打入美国工人内部的期望没有实现。孙云飞博士从题目、学术规范性和投稿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如何进行论文的写作与发表。同时,她还强调在进行毕业论文的写作过程中,尤其要注意时间的计划性、论文写作解题、论文的逻辑性。随后,黄登学教授对两位博士生的发言做出点评,他认为在研究问题时首先应进行概念界定。同时,他认为美国社会主义党失败给我们的重要启示就是一个党的主张、纲领只有与当地实际和国情相结合才能焕发出生命力。在论文写作与发表方面,黄登学教授重点强调了论文选题的新颖性、学术引用的规范性和投稿注意事项等方面。

论坛的最后,彭展书记、黄登学老师以及两位博士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静下心来脚踏实地做研究。通过此次论坛,不同的思想火花相互碰撞交流,为今后同学们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引导。

上一条:政管学院举办“稷下风”...
下一条:政管学院举办“带你走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