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政管学院“一带一路与中国东盟关系”讲座顺利召开

作者:ygb 时间:2016-10-17 点击数:


20161013日下午,由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王玉主教授主讲的“一带一路与中国东盟关系”讲座于山东大学政管院1号楼报告厅成功召开。本次讲座为国关论坛系列讲座,围绕中国东盟合作与关系发展及一带一路展开。讲座由国际政治系主任刘昌明教授主持,吸引近百余名师生参加。

王玉主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与东盟合作25年发展历程,指出在2013年前中国东盟合作顺利,但2013年后开始遇到困难。进而引出下一部分内容,即当前中国东盟关系。王教授犀利的指出当前中国东盟经济贸易往来不断发展,经济相互依赖不断增强,但政治互信却未达到预期效果。随后,王教授介绍了中国战略目标中的东盟及中国的东盟政策与东盟反馈,提出东盟是中国的贸易伙伴与地缘政治依托。最后提出应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深化中国东盟关系,构建中国东盟自己的区域价值链。整场讲座气氛活跃,王玉主教授用诙谐的语言与生动的举例引得现场笑声连连。

刘昌明教授在讲座最后进行总结,感谢王教授用通俗易懂的举例与精辟、独到、新颖的观点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讲座。讲座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东盟在中国战略中的地位有了深刻的理解,更引发了大家对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地位的深度思考,使同学们受益颇深。

上一条:政管学院举办新老生交流...
下一条:政管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