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政管学院举办新老生交流会活动

作者:ygb 时间:2016-10-18 点击数:


1017日,政管学院“学长的火炬”2016级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在洪家楼校区一号楼举办。2016级辅导员刘华兴老师、王玉龙博士和陈临沛、陶韬两位硕士研究生以及研究生新生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刘华兴老师是政管学院2011届硕士研究生,英国伯明翰大学2015届政府与社会学院博士研究生。作为16级辅导员,刘老师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出国留学过程中选择学校、经费来源、关注导师动向、英语学习等一系列需要注意的问题,刘老师多次向我们强调要多关注国外学术最新动向,拓宽自己的视野。随后王玉龙博士主要就对待论文写作的态度、要求、资料收集、研究方法以及学术道德与规范和论文搜索六个方面做了详细论述。

陈临沛学长先后在优步从事过运营专员和浪潮人力资源实习生,他为大家介绍了实习工作中的收获、实习渠道的获取办法,着重强调大家需要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争取在求职过程中更有优势。随后来自于MPA专业的陶韬学长结合他在山东省政府工作的经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务员备考过程中要遵循“短、平、快”原则,多读书,读好书,身处大学,但要关注社会,提高社会责任感。

通过此次新老生交流会,同学们从师长那里收获了出国、考公、实习和科研方面的诸多经验,这为同学们明确目标,拥有更加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政管学院成功举办2016级...
下一条:政管学院“一带一路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