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始于优秀 忠于传承|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6-11 点击数:


为保障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接力赓续,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继续培养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服务的新一批高素质学生干部,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6月8日晚于华岗苑南楼五层报告厅召开了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桂兰、团委书记于玲、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臧丽丽、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白淼出席本次大会,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共73人参与本次大会。大会由政管学院就业实践中心主任殷超凡主持。

大会伊始,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杨歆琦代表研会进行工作报告,从“组织改革立足发展,健全机制实现跨越”、“品牌活动助力成长,以心传心激发活力”、“与时俱进工作创新,薪火相传凝聚共识”三个方面对2021—2022年度研究生会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此后,大会宣读并表彰了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工作者,对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作出充分肯定。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答辩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并按照抽签顺序组织候选人依次进行答辩。八位候选人分别结合自身优势和工作经验,阐述了对竞选职位的认知和对部门工作的规划,并现场抽取附加题目进行作答。此次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匿名投票的方式进行,现场统计投票结果,即时宣布当选名单。

竞选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桂兰进行总结性发言。马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研究生会的工作成就,对研会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赞许,并鼓励研究生会继续以积极的面貌履职尽责。同时,马书记对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坚定目标和信念,切实为同学们做好服务,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会工作与研究生群体学习生活的联系性;二是提升研究生会品牌活动的学术性,做同学们学术生活中的好帮手,助力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三是敢于实践,传承与创新并重,打造一个更有活力和创造力的研究生会。

最后,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未来,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将继续砥砺前行,乘风破浪,以青春力量为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作出更多贡献。



上一条:活动回顾|政管学院获山东...
下一条: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