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思享者”研究生学术沙龙暨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个人防护意识,共筑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2021年11月15日晚,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思享者”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暨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在青岛校区振声苑南楼306如期举行,超过80名同学线下参与。本期“思享者”活动以安全教育为主题,邀请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保卫处李志强老师及孙垚老师等对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并运用相关器材进行了实地模拟演练。

讲座中,李志强老师通过援引典型案例、展示消防器材模型等方式,从防偷防盗、防电信诈骗以及防实验室、宿舍火灾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传达了安全教育知识。李志强老师的讲解结束后,孙垚老师进行了补充。孙垚老师指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景色优美,尤其是距离海边较近,吸引了很多同学前往打卡留念,但孙老师也提醒研究生新生在海边玩耍时一定要注意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

最后,李志强老师和孙垚老师邀请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消防设施模型,并在现场开展消防模拟演练,同学们踊跃尝试,进一步加强了对消防知识的学习。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对于提升政管学院研究生新生的安全意识具有不可替代的意义。

政管学院“思享者”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二期暨安全教育讲座中同学们不但获得了安全知识,更通过小程序打卡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帮助研究生获得了实用的安全知识,更通过现场模拟的方式实现了学以致用,极大地提升了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在今后的日子里,这些安全知识将时刻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安全以及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促进广大学生共同创建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上一条: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开...
下一条:政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