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文/图 王璐璐 时间:2020-01-09 点击数: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18日上午,经济学院在知新楼召开了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经济学院正处级辅导员李维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竹、朱子川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参与会议的还有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

会上,17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制度、依托学习强国平台以及发挥基层学生党支部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心,梳理了2019年度各党支部在扎实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组织开展支部实践活动以及创新党建工作形式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深度剖析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相应地提出了解决措施,并对2020年支部活动做出工作展望。述职结束后,与会评委进行了现场评议打分。

林竹对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各支部党建质量的提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丰富理论学习形式,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结合专业知识指导实践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基础党务工作,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三是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学生党支部良好的群众基础,积极发挥凝聚同学、团结同学、引领同学、服务同学的作用。

此次述职评议大会的召开旨在落实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建主体责任,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有利于将基层学生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上一条:同心战“疫”,勇做先锋...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第三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