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三届研究生知新学术竞赛

作者:文/李晓晓 图/邹一德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1128日,经济学院第三届研究生知新学术竞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经济学院正处级辅导员李维林、副院长石绍宾、党委副书记林竹、院长助理汤玉刚、经济系教授陈新岗、财政系教授苏春红、研究生辅导员吕宁等参加活动。

竞赛开幕式环节,经济学院副院长石绍宾提到,此次研究生知新学术竞赛参赛论文数量最多、质量最高,希望此类学术竞赛的举办能够促进学术交流,创新学术研究,培养最富创造力的山大经院研究生

本届研究生知新学术竞赛经研究生个人申报、评委评审,有11份作品入围最终的决赛环节。入围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12分钟参赛作品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经参赛选手们的精彩展示与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评议,本届研究生知新学术竞赛最终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其中顾雅鑫、杨琴、何心怡的作品《乐视案例分析》斩获此次竞赛一等奖,全面展示了经济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综合素养。

赛后点评环节,李维林首先感谢研究生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并对选手们的学术素养、论文规范度和学术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研究生知新学术竞赛开办三年来,参赛作品的数量与质量迅速提升,希望硕博研究生多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密切联系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学术活动,锻炼提升综合能力。

第三届研究生知新学术竞赛是面向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开展的学术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进学风建设和研究生学术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思想、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竞赛彰显了经济学院研究生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严谨的科研态度与高效的合作能力,同时也激励全院研究生坚持学术研究,以创作出更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2019年度学...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