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同心战“疫”,勇做先锋——经济学院开展抗击疫情党员系列活动

作者:田刘敏、吕宁 时间:2020-02-23 点击数:


席卷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防控感染、抗击疫情,成为全国工作的重中之重。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经济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学校的号召。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学院有关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同志们走在前,勇担当,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连日来,经济学院各党支部利用现有条件,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科学防、暖心抗、同心战,助力除“疫”,开展了抗击疫情党支部系列活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学生党支部开展同心战“疫”,勇做先锋系列活动。参与同学为经济学院15个研究生党支部和2个本科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群众。活动形式以线上为主,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企业微信、短视频等APP进行,活动类型丰富多样,引导同学们开展好“四个好”活动,即“学习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知识活动、开展好防疫举措宣传活动、落实好远程学习活动、丰富好学生党员思想文化生活”。

居家有行动,科学防“疫”。各党员在班级群里每日播报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科学防护知识、心理调适方法、疫情最新进展等,带领班级同学共同学习防疫知识,举办线上防疫知识竞赛,组织观看《非典十年祭》等,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对病毒疫情做到充分了解才能缓解同学们的紧张焦虑情绪,做到科学防“疫”。

前线送祝福,暖心抗“疫”。为了给抗疫一线“战士”加油打气,经院党支部成员纷纷手写祝福语,分享抗疫日记,同时号召各省份同学录制了“武汉加油”“战疫,我们在行动”等系列视频,并将其分享到经济学院研究生公众号,目前相关推文最高阅读量已近600,起到了鼓舞士气的作用。同时,经济学院研究生公众号每周推送展示一个党支部的活动,让经济学院学子共同暖心抗“疫”。

停课不停学,同心战“疫”。党支部先后开展了线上学术交流沙龙、不忘学习“指挥棒”、好书推荐、中华传统文化课等活动,督促同学们居家学习。学习之余,不少同学在家中积极学习做饭、做手工、绘画、刺绣等,同时不忘做运动,以积极的心态同心战“疫”。

党员领先锋,助力除“疫”。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发起了防控疫情倡议书,各党员纷纷响应,手写战疫党员承诺书并进行线上宣读。党支部建立“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微信群,群内定期分享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定期汇报思想,定期推送抗疫中英雄党员的故事等,让充满正能量的网络空间成为党员的精神家园。

此次抗击疫情党员系列活动中,各支部党员们争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宣传者及示范者,切实担负起走在前、作表率的使命。各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做好表率就是对初心和使命的最好体现。通过查阅分享有关居家防护的知识,党员们不仅收获了许多抗疫知识,也体验到了分享的快乐,更为自己能够承担党员责任,为党支部做一点小小的事情感到骄傲。有些党员表示通过参与防疫活动,加深了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理解,自己将在防疫斗争中继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经济学院其他学子也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先后参与到居家抗疫的活动中。他们表示党支部推出的一系列活动,让自己及时了解了疫情的最新进展和党中央、各级政府最新举措,使自己更有信心等待胜利的到来。

同心战“疫”,勇做先锋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积极向党,凝聚亲情,爱国爱家,传播科学知识,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经济学院研究生共同收看...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2019年度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