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作者:ygb 时间:2016-04-30 点击数:


427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排查安全隐患,预防春季流行性疾病爆发,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维林、辅导员林竹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对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及内务卫生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重点关注研究生宿舍的安全秩序状况,对违规电器使用、不及时断电、私挂床帘、吸烟明火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对房间卫生状况、室内通风、个人物品摆放等情况进行查看。通过检查,学生公寓卫生情况和安全秩序整体较好,绝大部分学生房间内未发现违规行为。但部分宿舍也存在卫生状况不佳,人走不关闭电源插座、乱拉乱接电线、网线等现象。极个别同学在宿舍悬挂床帘,造成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李维林向同学们强调了防火防电安全知识,要求同学们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到“人走电断”,督促大家增强放患意识,及时整改不符合规定的行为做法,切实保证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健康生活。

此次检查有效排查了学生宿舍内存在的卫生问题及安全隐患,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卫生意识,每个宿舍内张贴了《经济学院宿舍卫生安全管理须知》和《学生宿舍值日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对于推进文明公寓、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聚贤杯”...
下一条:经济学院开展研究生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