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2017届研究生就业指导座谈会

作者:ygb 时间:2016-11-07 点击数:


114,经济学院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举行了2017届研究生就业指导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李维林、研究生辅导员林竹及2017届毕业班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维林介绍了目前研究生就业的宏观社会环境,用学院近六年毕业生就业数据详细分析了经济学科学生自2011年以来的就业行业与方向。他指出,金融行业依然是目前研究生就业的主要去向,其中银行业占比最重,但随着近年来经济下行、增速放缓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传统银行业遭遇挑战,降薪期、离职潮为学生就业增大了难度;相比之下证券、保险行业的就业形势相对明朗,四大会计律师事务所等外资企业的关注度也在提高。他建议大家结合自身能力和兴趣,合理设定期望值,怀揣勇气,认真审慎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此外,李维林还分享了求职技巧、常见面试问题和成功择业经验等实用信息,鼓励大家保持良好心态,从容面对就业。辅导员林竹详细讲解了就业工作流程,对生源信息录入、就业签约、就业方案报送、毕业档案转送等具体工作细节做了说明。最后,老师与同学们对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座谈和交流。

此次指导座谈会是经济学院学生发展指导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开展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为研究生分析就业形势、指明就业方向、提供合理建议,帮助研究生顺利实现择业就业。

上一条:经济学院获得研究生啦啦...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第二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