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研究生新生学术道德及学术规范教育报告会

作者:ygb 时间:2017-09-19 点击数:


912日上午,经济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研究生基本素养通识课》之“培养政策、学术道德及学术规范教育”在中心校区知新楼思源报告厅举行,经济学院副院长余东华为研究生新生作报告。

在报告中,余东华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研究生学术研究、研究生学术规范道德、学位论文写作与答辩的相关政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生学术论文规范、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等七个方面进行解读。他详细讲解了山东大学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使新生们对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有了初步了解。他强调,研究生在未来的学习、研究与生活中要处理好为学与为人、智商与情商、学习与研究、学校与社会、自身与导师、专业和导师的主动选择与被动接受等关系。同时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制定科学合理的目标,珍惜学习机会,并运用“金字塔”理论强调了素质和观念的重要性。

谈及同学们最关心的学术论文和学位论文写作,余东华鼓励大家养成勤于阅读并记录笔记的好习惯,主动提升知识架构,有意识地学习和掌握独立研究的方法、技能,提高论文写作的能力。此外,余东华带领新生学习《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规范》、《山东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修订)》等文件,并且举出实例告诫大家要遵守研究生学术道德基本准则,培养良好的学术道德。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17级研究...
下一条:经济学院承办第24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