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暨新生见面会

作者:ygb 时间:2017-09-19 点击数:


911日上午,经济学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暨新生见面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思源报告厅举行。经济学院院长李长英,党委书记王秀丽,党委副书记李维林、党委副书记齐山华、副院长余东华、办公室主任马燕及研究生办公室全体老师出席,256名硕士新生,27名博士新生参与了见面会。

李长英在致辞中对2017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做人、做事、做学问三个方面见微知著,勉励同学们自主学习,奋发进取,培养独立学习和独立生活的能力,从研究生生活与人生规划两个方面向新生同学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珍视生命,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珍惜研究生时光,修身养性,增长才干;努力发掘身边的经济学问题,培养经济学思维和兴趣,明确自身发展规划,树立终身学习的志向,成长为经世济国的有用人才。

王秀丽为研究生新生开展校史、院史和专业特色教育。她以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切入,从时间和空间两条主线讲述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格局、学科特色和学术实力,又全面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发展概况、师资力量和国际化办学特色以及以学生为本,致力于做“最关爱学生的学院”的学院文化,激励同学们处理好“学业与学术道德”、“学业与同学人际关系”、“学业与恋爱婚姻”、“学业与职业人生规划”四种关系,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学习,奋发进取。

李维林向新生开展研究生职涯、生涯规划教育,勉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守住底线、精心规划、培养塑造”,在研究生阶段努力提升自身的智商、情商、财商、逆商,做到“守时、守信、有志、有恒、感恩、分享、责任、担当”帮助研究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掌握生涯规划方法,树立职业发展目标。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了《研究生手册》,对《学籍管理规定》、《违纪处分实施细则》等研究生行为规范和管理条例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学校、学院各项行为规范和纪律要求,简单介绍了《研究生基本素养通识课》的课程安排,希望大家能够在研究生就读期间创造文明、团结、和谐的集体氛围,注重个人品德修养和文明举止修养,自觉树立研究生的仪态文明形象,展现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911日——15日,经济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结合《研究生基本素养通识课》一并进行,从学校历史与文化、专业特色、研究生培养、研究生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图书馆信息搜索、安全教育多个角度加强对新生的入学指导,帮助研究生了解山大研究生教育情况,尽快熟悉新的环境,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第21期“海...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行研究生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