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知新学术竞赛

作者:ygb 时间:2018-12-12 点击数:


    12月6日,经济学院第二届研究生知新学术竞赛答辩会暨颁奖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经济学院正处级辅导员李维林、副院长石绍宾、国贸系主任张岩担任学术竞赛评委,副院长王哲伟、经济系主任张伟出席颁奖仪式。
    本届知新学术竞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经过前期的专家匿名书面评审,选取六支队伍入围最终的答辩展示环节。各组参赛选手从生活中的经济现象出发,寻找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公开答辩的方式向在场师生展示了自己在学术探索中的丰硕成果,让大家受益匪浅。其中刘慧敏同学的报告“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加快了我国的货币流通速度吗?”与支子琢同学的报告“‘未雨绸缪’是否使人更愿意冒险--养老计划和家庭风险资产配置的实证研究”更是给在场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答辩完毕后,石绍宾对本届知新学术竞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选手们的学术素养、论文规范度及学术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大家多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密切联系专业知识,善于发现问题、勤于总结问题、乐于解决问题。最终,刘慧敏,支子琢、杨雄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获评竞赛“知新学术之星”。前期经过作品初筛和专家评委匿名书面评审,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全面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综合素养。

    本届竞赛是面向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开展的学术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进学风建设和研究生学术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思想、创新意识及实践能力。竞赛彰显了经济学院研究生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严谨的科研态度及高效的合作能力,同时也激励全院研究生坚持学术研究,以创作出更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第98期“稷...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第六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