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正文

哲社学院合唱队积极备战研究生合唱比赛

作者:ygb 时间:2016-11-21 点击数: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颂歌献给党”研究生合唱比赛,展现哲社学院研究生的青春正能量和牢记使命的良好精神风貌,1119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合唱队全体队员在知新楼A1408教室进行了第十三次排练,本次训练由研究生会文体部成员苏心悦负责。在一个月的训练期内,哲社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永卫多次到训练现场观看编排并予以及时的指导和鼓励,她叮嘱大家要多加休息,好好保护自己的嗓子,注意在合唱中感受集体的力量。

本次合唱比赛选定的参赛曲目是《花樹下》和《请到天涯海角来》。第一首是台湾创作歌手谢宇威演唱的一首经典客语歌曲,台湾及大陆许多高校合唱团曾演唱过此歌曲。第二首是歌手沈小岑于1984年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唱的一首名曲,此歌久唱不衰,节奏明快,曲调活泼。合唱训练伊始,同学们大都是初次接触这两首歌曲,出现了四个声部(同学们被分成男高音、女高音、男低音和女低音四个声部)的队员相互串唱、抢拍托拍、整体气口呼吸等问题,但是在指导学生的一遍遍逐句示范和纠正下以及队员们的积极配合下,每一位合唱队员、每一个声部的节奏感逐渐增强,队员共鸣体的调节越来越恰当,同学们对和谐统一的合唱效果也充满信心。为了在合唱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院特别邀请了合唱专业的研究生作为指导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同学们根据指导老师提出的建议,校准发音,合着伴奏一次次重复练习,合唱效果有了明显的改善。

排练的过程漫长而辛苦,但队员们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热情,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专心投入到每一次的合唱训练中。相信在同学们接下来同心同力的默契配合下,不断完善细节,终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上一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
下一条:哲社学院获第十三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