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正文

哲社学院荣获山东大学研究生合唱比赛二等奖

作者:ygb 时间:2016-11-29 点击数:


1124日,2016年山东大学“颂歌献给党”研究生合唱比赛在中心校区圣昆仑音乐厅举行,全校33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为山大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哲社学院党委副书记阚铮,研究生辅导员李永卫亲临现场为我院同学们加油鼓劲。最终,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研究生合唱队凭借《花樹下》和《请到天涯海角来》两首歌曲,以出色表现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自选曲目《花樹下》获得评委们的高度赞赏。

我院54名研究生组成的合唱队作为第13支出场的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合唱队一经亮相便惊艳全场,灯光照亮舞台,女生们一袭白色纱裙,美丽自信,男生们一身黑色套装,气度非凡,台下观众和评委均被同学们饱满的笑容所感染。“花樹下,你識聽過有?”,一首《花下》在婉转流淌的钢琴旋律中,被同学们舒缓绵长的和声演绎得深情动人。歌曲《请到天涯海角来》节奏明快,曲调活泼,在指挥准确的手势引领下,同学们配合默契,动作整齐,嗓音灵动,轻快如流水般的演唱更是赢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们的认可,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为迎接本次比赛,我院研究生合唱队整个编排过程历时近两个月,且任务重,但同学们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在苏心悦同学的带领下,专心准备,勤加训练。经过专业人员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合唱队员的音色、音准、和声技巧都得到了质的飞跃,在比赛中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

研究生合唱比赛是山东大学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比赛不仅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青春正能量和牢记使命的良好精神风貌,更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和交流的平台。同学们在一次又一次的训练中建立起来的友谊、在合唱中体验到的和声的美妙、在相互配合的默契中感受到的欢乐,都将成为同学们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

 

上一条:哲社学院承办第49期“稷...
下一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