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正文

哲社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ygb 时间:2017-09-14 点击数:


2017911日上午,哲社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知新楼A1521室召开。哲社学院党委副书记阚铮、哲社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赵莹、哲社学院图书室管理员陶莉出席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哲社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永卫主持。

会上,阚铮对研究生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中肯建议和深切期望,从如何看待山大、如何看待哲社学院、如何规划个人发展三个方面与哲社2017级研究生进行交流与分享。阚老师从山东大学的悠久历史谈起,娓娓道来,使同学们对山大的历史、规模、校区及专业分布、发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接下来,阚老师从学科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对我院的教学及科研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强调了坚守精神世界的重要性,无论是“探究人类在宇宙中的价值”还是“以爱为核心的人文关怀”,在未来的学习阶段都应谨记校训,拥有家国天下的情怀和胸襟。

陶老师首先对我院2017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陶老师就与研究生相关的计划生育政策、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此外,陶老师以轻松、风趣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哲社学院图书室的工作概况。陶老师从藏书量、服务类型、资金投入等方面介绍了哲社学院图书室“之最”,将图书室比作精神营养的“饲料厂”,提出希望同学们与书为伴、汲取营养、丰富自身的期许。赵莹老师讲解了我院各学科研究生阶段的培养计划,主要包括课程选定、论文提交、专业课考核、前沿讲座等事宜。李永卫对我院研究生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讲解,包括年级概况、奖助贷政策、相关纪律规定等,同时还针对研究生学习生活、课外生活、社会生活多个方面提出建议。哲社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苏心悦就院研会的整体概况、部门及相应职能、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哲社学院研究生会精英性、专业化、学术导向的定位及特征进行了概括和阐释。

本次新生大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所有与会老师都以恳切、风趣的发言,对2017级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和期待。

 

上一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7...
下一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