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正文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第23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7-05-26 点击数:


 2017525日上午9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第23(总第614)“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中心校区知新楼A1408报告厅举行。徐俊忠教授做客此次讲坛,作了主题为“关于毛泽东研究的几个问题”的报告。本次讲坛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单提平副教授主持。

徐俊忠教授讲授了关于毛泽东研究的几个问题,并结合当今中国的发展进行分析。在介绍毛泽东在近代中国思想中的重要性等问题后,结合毛泽东的相关思想,主要探讨了中国的体制选择、纵向权力配置、经济运行模式、农村现代化路径等问题。徐教授的讲授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认识了毛泽东的思想,也对当今中国的发展有了更加客观的认识。

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徐教授释疑解难,大家受益匪浅。徐教授的报告让大家充分领略到了大家风范。

   

徐俊忠,马克思主义学科组成员、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现代化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任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学学会常务理事、《现代哲学》主编、广州大学副校长等。已出版著作《道德理想国的解构与重建——自由、人权与价值观念研究》、《历史、价值、人权——重读马克思》(专著、合著)两本,发表论文80多篇。

上一条:哲社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
下一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