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正文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第9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7-05-22 点击数:


    2017518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第9期(总573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中心校区A1408报告厅如期举办。此次论坛为2017年“海右”优秀博士毕业生报告月活动之一,邀请了张丽丽博士作报告,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的张克宾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张丽丽博士首先简单介绍了此次报告的内容,然后对海外易学的发展做了背景介绍,在介绍过卫德明的生平简介之后,主要从天地人与“创生集体”、天地人合于德、天地人合于时、天地人合于心等方面进行了本次论坛的讲解。讲解过后,张克宾副教授做出了精彩点评。提问阶段,张丽丽博士回答了大家在学术方面的疑惑并对博士生涯做了简短的回顾,令人获益匪浅。

最后主持人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所有参会人员表达感谢。同学们普遍认为,这场报告有实践有理论,点评独到,发人深思。

 

张丽丽,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优秀博士毕业生,师从刘大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海外易学,比较哲学等。

上一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
下一条:哲社学院举办第19期“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