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正文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第56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7-11-26 点击数:


    2017年11月24日下午两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第56期(总第64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在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1521举行。古学斌副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从实践到理论:社会工作实践研究”。本次讲坛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张洪英主持。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葛忠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权福军、山东财经大学副教授董维芳、济南基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张志海等出席了此次学术论坛。
    古教授首先介绍了实践研究的背景、定义以及对社会工作研究的定位,并在社会工作定位之后提出了自己的对实践研究的定义。指出实践研究的开展是为了探索一种有效改变的知识,回应实践中的种种困惑和思考。讲座过程中,古教授用生动、形象的照片向大家展示了实践研究的探寻过程。讲座的最后,古教授用四川灾后实践研究的案例展示了社会工作实践研究的重要性。
    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古教授释疑解难,大家受益匪浅。古教授的报告让大家充分领略到了大家风范。

    古学斌,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副主任,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社会工作硕士(中国)课程主任,英文国际期刊《中国社会工作》和《行动研究》的执行编辑。专注于农村发展、弱势群体、社会经济等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毕业后,先后执教于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曾是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云南大学和中山大学的客座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富布赖特、加拿大约克大学、台湾国立中央大学的访问学者,并担任英国杜伦大学高级研究员。


上一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张文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