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正文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第1期“海右”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8-04-13 点击数:


    2018年4月12日晚19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主办,哲社学院承办的第1期(总608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中心校区知新楼1408会议室如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张赛赛博士作报告,哲社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黄启祥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张赛赛博士首先作了题为“老子‘道法自然’的现象学解读”的报告。主要针对“道法自然”的几种理解以及如何理解“道”做了介绍和探讨,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一些理论问题,针对“道”与“自然”的关系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黄启祥副教授结合主讲人的报告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问题独到、新颖,展现了其非凡的学术造诣,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同时他也告诫同学在学术问题上要保持清醒的思路以及谦虚谨慎的态度。与此同时,场下听众向主讲人提出问题和自己的见解,彼此进行了深入的互动。
    最后主持人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并邀请黄老师对举办论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同学们普遍认为,这场报告有实践有理论,点评独到,发人深思。

    张赛赛,哲社学院2013级博士,师从黄启祥副教授进行“现象学、中西哲学比较”的研究。曾在《周易研究》、《东岳论坛》上发表核心论文。


上一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
下一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