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淄博分队:践行生态文明发展理念 助力推动美丽城区建设

作者: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淄博市一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巨大的努力,为深入了解淄博市张店区生态发展成效,2022年8月5日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淄博分队走进淄博,通过社区与社会调研与实践,为家乡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山大力量。

社区是居民生活的家园,打造环境清洁、生态良好的社区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实利益。为切实了解社区绿色发展成效,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淄博分队走进淄博市马尚街道世纪花园社区同世纪花园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进行社区清洁活动。

活动开始前,团队与邵涛书记关于美丽社区建设问题进行探讨,邵涛书记分享了他的经验,社区通过常态化志愿活动——“周五我值日”志愿服务活动建设更加美丽清洁的社区。活动伊始,世纪花园党委书记邵涛同志在做完活动分工后,大家积极投入到工作中。


炎炎夏日,声声蝉鸣。炎热的天气遮挡不住大家的热情,每个人穿梭在街道上,目光所及之处皆为清洁之地,偌大的社区在众人的努力下变的更加清洁美丽。


据悉,世纪花园“周五我值日”活动已经进行了332期,为美丽社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社区清理结束后,团队成员来到齐盛湖公园进行实践活动。据了解,齐盛湖公园是在垃圾堆的基础上改造而来,从昔日人见人厌的垃圾聚集地到现在张店区中心城区最大的公园,齐盛湖公园的华丽转变深刻体现了淄博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和政府治理生态环境的决心。


通过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获得了许多收获,团队成员张文金说:“践行生态文明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之路是功在当代与千秋的正确道路,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路径,淄博市在生态文明发展道路上取得了人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建设成果,但是生态发展之路需要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需要不断坚持,只要所有人凝心聚力,生态环境一定越来越好。”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举办极限...
下一条: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