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淄博分队:探寻生态文明建设足迹 贡献黄河生态保护力量

作者: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黄河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为建设更加清澈美丽的母亲河做出自身努力,2022年8月11日下午,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淄博分队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高青县委员会人员陪同下来到淄博市高青县黄河安澜湾进行社会实践和调研。

黄河安澜湾位于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刘家村,地处黄河之滨,南依天鹅湖慢城,北临滔滔黄河,是黄河的重要组成部分。

团队成员对黄河安澜湾进行细致的调研,发现高青县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黄河安澜湾生态环境愈发美好,高青县政府通过“为祖国种棵树”活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时至今日,柳树挺立在黄河两岸,绿色柳林建设成效显著,成为黄河生态环境改善的重要措施。


高青县工作人员和团队成员还一起开展黄河净滩护河行动,对黄河小支流进行清理。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对河道两边的烟头、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清理,为黄河的清洁和美丽做出自己的切实行动。


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对高青段黄河以及黄河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黄河生态环境保护的意义理解更为深刻。团队成员付英杰表示:“此次高青之行,让我对黄河生态文明建设有了全新的认识,也让我明白了在生活中应该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生态环境的美好做出贡献,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的殷切嘱托,担负起青年的责任,持之以恒为黄河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


上一条: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淄博...
下一条: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