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 / 正文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举办“导学思政”下午茶

作者:曹雯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4月9日下午14点30分,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承办的 “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在趵突泉校区4号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开展好科研工作”。活动邀请基础医学院解剖学与神经生物学系副主任汤煜春和实验核医学中心主任高峰担任主讲人,中心辅导员付辉主持此次活动,中心相关老师和1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教授和同学之间互相进行了自我介绍。汤煜春教授首先表达了他对于本次活动的期待,作为导师一直希望能够有这样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学们针对科研、日常学习、职业规划等方米提出疑惑,汤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给予解答。他说到,科研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存在着很多未知挑战;当遇到困境时,需要我们用平常心对待,选择其他的道路多加尝试,切勿一条路走到黑。高峰教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德国的留学经历,也讲述了他同门的科研经历与人生选择。他提到,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在人生的分叉口做出最适合的选择。对于有同学提到的出国深造还是在国内进修的问题,高峰谈到,尽管国外形势看起来机会很多,但同时也是把双刃剑。目前大趋势下,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回国工作与科研。这一现象在某种程度上就凸显出一些问题,同学们还是需要根据自身未来规划,结合实际情况做出选择。两位教授最后建议同学们要珍惜自己在校园里的生活,努力学习,认真科研,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留下遗憾。同学们积极跟导师分享心得和体会,表示获益匪浅,活动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是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在校园封控管理背景下,为进一步密切师生联系、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的全新举措,开拓了研究生导学思政教育的新模式。未来中心将进一步优化研究生思政教育,寓教于乐,争取开展更多形式丰富、学生们喜闻乐见的下午茶活动。


上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举办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