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北亚学院(威海) / 正文

东北亚学院举办“经纬天下,扬帆起航”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为引领2022级研究生新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尽快转换角色,提升科研素养,传承山大基因,促进全面发展,10月27日下午,山东大学东北亚学院举办“经纬天下,扬帆起航”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东北亚学院副院长、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导师张景全教授,东北亚学院亚非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尹允镇教授担任主讲人,3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东北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昕主持。


尹允镇教授就研究生新生关心的新文科发展趋势、如何与导师处理好关系、怎样进行科学研究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并分别对研究生阶段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的热门与冷门、学问的专业性与交叉研究、个人兴趣爱好与研究领域选择等几个板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指出研究生应进一步把握学与问的关系,着重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成为拔尖专业人才。张景全教授进一步强调研究生青年学者的定位及责任,明确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基本任务以及影响研究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因素,应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社会发展,肩负起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寄语研究生应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在科研之路上要持之以恒、耐得住寂寞,不断挑战自我、不断突破束缚。在交流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两位教授都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陈昕在总结中强调同学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自己的科学研究与新时代国家战略、国家需求方向结合起来,坚守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加强与导师和学院的沟通交流,勇立时代潮头,弘扬山大精神,勇攀科研高峰,争取在人生新阶段取得丰硕成果。

本期“经纬天下,扬帆起航”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帮助研究生新生提升专业兴趣、传承学术思想,做具有国家情怀、国际视野、专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东北亚学院将充分利用学术资源,加强师生互动,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东北亚学院举办“研学术...
下一条:东北亚学院成功举办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