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学院(威海)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学思政毕业下午茶”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学思政建设,营造温暖、积极、互动的毕业校园文化氛围,按照学校2022年研究生“家国在心中·山海再相逢”文化育人毕业季工作要求,着力打造有引领、有关怀、有特色、有新意的毕业教育,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砥砺担当精神,滋养毕业师生感情。6月20日,商学院于246会议室举办2022届研究生“导学思政毕业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惟愿星河灿烂,一起征途未来”,商学院副院长杨林、陈学胜,研究生导师凌士显、张建波、周军、蒋鹏应邀出席座谈,商学院2022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50余人线下参加,本次活动由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尹金龙主持。

活动伊始,在《这世界那么多人》背景音乐的深情旋律中,尹金龙讲述了本次毕业下午茶活动举办的初衷和意义,介绍并感谢了到场参加活动的导师和同学们。随后,师生共同观看了山东大学研究生毕业微电影选段,再次回顾感受毕业生同学在校期间的点滴回忆和精彩瞬间。


院长戚桂杰在商学院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的致辞中讲到希望毕业生同学都能理解幸福,学会感恩,学会感恩首先要学会感恩时代。接下来,师生共同观看了学校近日发布的宣传视频《领航》,再次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感恩党的领导,感恩我们生逢在这伟大的时代,勉励研究生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此生赤心不敢,跑好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昂首挺立在新时代的征程上。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轮流发言,讲述了自己读研期间和山大的故事、和商学院的故事、和导师同学们的故事,点点滴滴的画面勾起了在场师生们的美好回忆,毕业生们向老师们致谢感恩,也致歉祝福,犯错、批评都得到和解,勉励、祝福都留存心间,师生彼此的感情愈发浓厚。

研究生导师们在毕业离别之际,也向同学们送上了嘱托和祝福。导师凌士显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牢记勤能补拙,不能懒,要做正直诚信的人,努力寻求内心的平衡状态。导师张建波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要坚持研究,继续学习,深入研究理论,多观察时代多观察生活。导师陈学胜寄语同学们毕业后既要保留个性,又要努力做出成绩;七分工作,

三分生活,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导师周军希望同学们秉承山大学子“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精神,找到学习的乐趣,找到快乐的源泉,成为一个有浩然正气的人。导师蒋鹏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规划好人生,要相信所有遇见都是最好的安排,成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最后,杨林院长总结发言时强调,希望同学们牢记导师们的叮嘱,感恩学院和老师的付出,毕业后继续挖掘个人潜力,以毕业为起点,继续经营自己的人生。努力成为一个有韧性的人,遇到困难受到打击不能躺平;努力成为一个向阳有光的人,学会向阳生长,让人生发光;努力成为一个有趣的灵魂,懂得感恩,学院和老师们期待听到你们毕业后更多的好消息。惟愿星河灿烂,一起征途未来。

本次导学思政毕业下午茶活动,既是一次温馨的告别,也是老师们最后一堂思政课。毕业不是手里的那张毕业证、学位证,也不是手机中的一张张毕业合影,而是读研几年间的一次次相遇、一张张笑脸、一缕缕时光、一段段故事都雕刻进记忆、塑造为回忆,伴着你们一路远行,看着你们幸福一生。


下一条:商学院举办“导学思政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