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 正文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ygb 时间:2018-09-12 点击数:


    9月11日,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青岛校区召开。院长张友明,党总支副书记朱纪聪,学术委员会主任李越中,副院长祁庆生、胡玮,办公室主任张伶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辅导员张攀攀主持,2018级130名研究生新生参加。
    张友明在致辞中表达了对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的欢迎,他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的历史与现状,提出重点实验室的长远发展以创新为引导,以技术创新带动技术应用,推动成果转化。张友明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与科研经历,鼓励大家不忘初衷、随心而动,做有用的科学研究,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活出生命的价值。朱纪聪对新同学提出五点希望,希望大家有高尚的人格、丰厚的学养、严谨的学术道德、团结协作的精神和身心健康的体魄。祁庆生、胡玮和张伶俐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从科研管理、研究生培养和服务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展示了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平台与学科自信,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改革创新的相关机制,鼓励同学们潜心科研、享受生活。
    李越中作了《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专题报告。他从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和失范处理三个方面为新生详细阐述了研究生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问题,强调要守住底线、实事求是、踏踏实实做好研究工作。张攀攀作了《校史校情与校规校纪》专题讲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青岛校区的发展和十四次党代会学校确立的新目标与战略,详细讲解了山东大学奖助贷体系和青岛校区研究生管理相关规定,并组织新生现场签订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研究生社区契约》,强调同学们要履行契约,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同学们还观看了山东大学宣传片,“跨越历史的栈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宣传片以及“站在新起点”百微山大宣传片。

    作为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研究生基本素养》通识课的重要环节,本次会议使新生对山东大学和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有了系统与全面的了解,有利于新生积极开展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更快地融入山东大学微生物这一大家庭。

上一条: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开展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