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 正文

前沿院学生在线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20-03-12 点击数:


39日,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想大课”如期上线,本次视频公开课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主讲,他们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坚定了防疫抗疫事业必胜的信心。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在直属党支部书记赵罡的组织号召下,全体中国籍学生119人及8位联合培养学生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新浪微博客户端等线上平台在线观看直播。课后,由各班班干部组织与学生开展在线讨论,通过此次“思政大课”在线学习,学生们感触颇多。学生提到:从‘思政大课’了解到了更多有关疫情的信息,还有国家机关和医护人员们为疫情防护做出的努力。四位老师深度分析了党和国家在应对突发事件的超强处理能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我们应该树立信心,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战胜这次疫情。作为学生的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要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罩;第二要勤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不吃野味,从自己做起,从每一个家庭做起,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最后为逆行的勇士祈福,愿平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此次“思政大课”增强了同学们的思想意识,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下一条: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