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 正文

数学与交叉科学博士(后)论坛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1-10 点击数:


118日,数学与交叉科学博士(后)论坛会议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华岗苑东楼举行。本次论坛由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交叉中心)与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联合主办,会议由交叉中心副主任栾贻会主持,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人事处处长于向明、山东大学人事部副部长李岩、数学学院副院长芮洪兴、交叉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新出席本次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及山东大学的25名博士与博士后分别做了精彩报告。

在山东大学宣传片的震撼下,今天的论坛活动正式开始。于向明和青岛人才办孔蕊介绍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地理位置、校区现状、发展规划,表示青岛校区将采取针对性培育支持措施,为青年优秀人才的快速成长搭建制度化通道,并在民生保障方面大力实施五大工程,着力解决人才后顾之忧。李岩详细阐述了山东大学的主要人才项目和国家人才政策的变化以及人事人才工作的新举措等,突出强调了博士后项目相关政策和新的优惠政策,指出科研经费将向科研和人才倾斜。

接下来,芮洪兴和赵永新依次对数学学院和交叉中心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芮洪兴跟大家分享了数学学院的学科建设现状、发展方向。赵永新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交叉中心良好的硬件设施、人性化的软件保障、良好的周边环境等,表达了交叉中心追求高素质人才的态度。

最后,与会的博士与博士后针对各自的科研内容和学术成果做了精彩报告,涵盖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不同专业,涉及博弈论、控制论、波动方程、非线性期望、非线性微分方程、符号计算、组合数学,计算机等众多方向。报告期间,与会学者就报告人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场气氛热烈,促进了学科间的交叉和融合。

下午,主办方组织参观了校区校园、图书馆、实验学校、幼儿园和蓝谷人才公园。与会学者纷纷表示,学校和交叉中心环境优美,保障措施充分,各项条件优越,非常有利于开展科研工作。此次论坛是数学学科乃至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又一次完美亮相,增进了青年才俊对学校、交叉中心及数学学院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了解。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吸引更多优秀的海内外青年学者,共同助力数学与交叉科学的繁荣发展。

上一条: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