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交通学院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59期(总第981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赵 阳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2020年12月14日上午9点半,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的第59期(总第981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岩土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腾讯会议ID:976 437 995)。李静老师做客此次讲坛,报告主题为“地震数据骨架反演方法及应用研究”。本次讲坛由齐鲁交通学院刘斌教授主持

围绕地震波骨架反演技术以及主动源及被动源干涉成像这一主题,李老师首先介绍了地震波骨架反演技术的研究目的及意义,重点介绍了面波反演的理论。李老师指出,地震波骨架反演技术可以很好地解决近地表地震勘探问题,比如浅地表空间勘探以及深部油气开采的问题。随后李老师对比了WD与全波形反演,二维WD面波反演可以很好地避免陷于局部最小并且适用于二维三维介质。

最后,李老师与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老师鼓励大家参与到地震数据骨架反演的研究之中,并且以亲身经历勉励大家在学习生涯中要将基础专业知识学扎实,未来投入科研工作中才能更加轻松各种挑战。

李静,现为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专业,2015-2018在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Gerard Schuster教授小组开展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应用地球物理新方法技术、科学计算、反问题、数值解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自然科学基金、吉林省优秀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等科研项目,先后在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Geophysics、Geophysics Journal International等国际主流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荣获2017年刘光鼎青年科技奖,入选2017年吉林大学“优秀青年重点培育计划”,荣获2018年吉林大学培养工程人才,2019年SEG工程地球物理创新成果奖,2020年吉林大学李四光优秀青年教师奖。2020年入选中国科协第五届青年托举工程人才计划。

 

上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62期...
下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6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