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交通学院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55期(总第97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厉明浩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2020年12月6日上午十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的第55期(总第97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601 806 701)举行。郑路特聘研究员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基于非连续变形分析方法的崩滑岩体运动特征分析及应用”。本次讲坛由齐鲁交通学院博士生导师周宗青副教授主持。

郑路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目前科研的研究背景并总结了滚石运动分析研究方向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而引出了“非连续变形分析方法”。其中着重介绍了非连续变形分析方法(DDA)的发展背景、基础理论以及研究热点等。此外,还向大家展示了采用非连续变形分析方法进行滚石模拟的示例以及室内试验的成果。在讲座的最后,郑路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理论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

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郑路老师释疑解难,大家受益匪浅。郑路老师的报告让大家充分领略到了大家风范。

郑路,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轨道与地下工程系特聘研究员。长期从事岩土工程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在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Geo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等国际核心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主要研究方向为三维非连续变形分析方法、崩塌滚石运移特性数值分析、裂损衬砌快速加固及修复技术。

 

 

 

 

上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60期...
下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5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