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交通学院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45期(总第96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文/厉明浩 图/高成路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20201124日下午三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的第45(总第967)“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通过腾讯会议(会议号247893559)线上平台举行。韩非教授做客此次讲坛,作了主题为“近场动力学与经典连续介质力学的混合模型及其应用研究”的讲座。本次讲坛由齐鲁交通学院博士生导师周宗青副教授主持。

韩非教授首先介绍了个人科研经历、科研方向,并从基本概念、特点、实例、优缺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Peridynamic理论。接着,韩教授着重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其提出的一种耦合近场动力学模型(非局部)与经典连续介质力学(局部)模型的Morphing方法,以及一套混合局部/非局部的静(动)态模型和相应的数值计算方法等等。在讲座的最后,韩教授以文献综述的形式展示了近场动力学在广大领域的应用前景,并指出将努力推动近场动力学理论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

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韩教授释疑解难,大家受益匪浅。韩教授的报告让大家充分领略到了大家风范。

 

韩非,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材料的多尺度建模和计算力学方法研究,尤其是在近年来兴起的国际研究热点——近场动力学理论方面做出了创新性成果,在复合材料、航空航天和装备制造等相关领域有重要应用前景。相关算法已经被国际著名商用软件LS-DYNA所采用。曾受邀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做专题学术报告;连续组织了第121314届世界计算力学大会的近场动力学理论和多尺度方法专题研讨会。现为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协会理事;美国数学学会Mathematical Reviews的特邀评审人;受邀撰写2篇专著章节,发表论文30余篇。

 

上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50期...
下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2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