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成电路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2018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答辩成功举行

作者:ygb 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微电子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在软件园校区教学楼5区408顺利进行。在本次答辩中,各参评团队依次对暑期的社会实践内容进行汇报展示,形式内容丰富多彩,展现了同学们充实而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本次答辩由学院团委书记张媛老师、团委副书记徐慧老师以及2016、2017级研究生代表担任评委。同时每个社会实践队伍派出一人对其他的队伍进行互评,保证了答辩成绩的公平公正性。
    答辩的共有近20支社会实践团队,活动主题、形式各样,有的就当前的社会焦点问题——“校园性骚扰”进行调研,有的就济南市的交通现况进行探究,有的以家乡建设为切入点,就城市历史文化与城市建设提出建议,还有的结合所学专业,对芯片的知识产权保护献计献策。在成果展示环节,答辩团队通过视频播放、短剧演绎、数据分析等多种形式,让答辩现场精彩纷呈。通过社会实践过程,同学们不仅提升了政治素养,还对当前的社会问题进行调研探究,提出了宝贵建议。

    答辩结束后,张媛老师对每一支答辩团队进行了点评,并就学院2018年暑期的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强调,社会实践不仅仅是一门必修课,更是大学生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有效途径。通过社会实践,大学生们感知社会发展,展现自身风采,提升社会责任感,才是社会实践的目的和意义。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开展2018级研...
下一条:微电子学院开展研究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