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成电路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组织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作者:ygb 时间:2018-12-20 点击数:


    12月18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组织全体干部、师生党员及优秀师生代表在一楼多功能大厅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教授出席。
    收听收看大会期间,学院师生们认真记笔记,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详细记录下来。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这些为国家改革开放鞠躬尽瘁的人和他们所做的事,深深感动和鼓舞着在场师生。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张媛表示:“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华民族走过最辉煌、最精彩、最令人瞩目的40年,是为人民谋幸福的40年,也是党不断前进发展的40年。作为一名学生工作人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为学生服务、促学生成长放在心头,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微电子学院2016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刘灵娟表示:“四十年前,刚刚结束文化大革命,无论是政治、经济,都需要大变革。这四十年是砥砺奋进的四十年,期间出现了一批优秀的探索者、先锋者。大会表彰了中国氢弹之父于敏、互联网创新者马化腾、小岗村包产到户领头人等改革先锋,涵盖从事各行各业的人民包括国际友人。他们是改革开放的领头人,我们要心怀敬佩,学习他们的创新精神,高举旗帜,总结经验,采取新措施,为深化改革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后,王卿璞对学院全体师生提出要求:“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人在审视国内和国际发展大势,总结社会主义建设经验教训基础上作出的科学研判和决策,成功开创并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塑了社会主义中国的全新形象。希望大家围绕此次大会开展各类学习活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昂扬的精神、务实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去。”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青春之歌五四...
下一条:曹毅教授做客微电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