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学院 / 正文

体育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家乡防疫志愿者活动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文/展茂浩 图/李阳、马豪豪、展茂浩 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初心四问就在前,使命担当我为先”,在此特殊时期,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学子虽然都在各自家乡,但联手“抗疫”的激情使他们的心与全国人民紧紧连在一起。他们在各自的居住地奔赴全民“抗疫”的基层,发挥山东大学优秀学子的浩然之气,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一、“主动请缨”——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阳

李阳是山东省青岛市胶州人,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变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阳主动请缨,向胶西镇政府提交请战书请求分配工作。在岗位上,他对出入人员进行及时的登记,测试体温,尤其是严格检查外来人员,对一些无故出入人员进行劝返。用他的实际行动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山大体院学子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

二、“我不上,谁上!”——2017级硕士研究生马豪豪

“咱是党员,咱不上谁上!”这是马豪豪在筹备滕州市羊庄镇西于村捐款事宜时跟该村两委领导班子说的话,是马豪豪对于党员最深刻、最先进的认识。马豪豪是山东省枣庄市滕州人,其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时经就经常参与家乡的建设工作。疫情来临之时,马豪豪主动投入“战斗”。面对家乡群众不重视防疫工作的现实问题,马豪豪积极组织捐款,筹集善款2000余元,并将其用于抗疫工作。自此,背上喷洒设施,挨家挨户、走街串巷的消毒工作成了马豪豪的主要任务,面对村里人的“风言风语”,他毫无怨言。由于家乡志愿者缺乏,志愿者队伍建设面临困境,马豪豪在担负大量志愿任务的同时,还不忘发展队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职责。“不要写我,干活不是为了谈论露脸。”这是马豪豪给笔者说的一句话,也是他内心真实的写照。

三、“上阵父子兵”——2017级硕士研究生展茂浩

展茂浩家住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孝直镇和圣苑社区,该社区地处济南市与泰安市交界处,共有居民7000余人,由于生活聚集,交通环境复杂等因素,给“抗疫保卫战”带来不小的难题。展茂浩和他父亲一起加入“和圣一家亲”爱心服务队,奔走于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村委的带领下,他们积极投身于抗疫志愿服务中,从严格检查外来人员到社区内巡逻,劝导村民不要聚集,再到喷洒消毒液等服务中,一直尽职尽责。214日,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处理工作小组决定要对全市人口进行网上调查登记,接到通知,展茂浩和他父亲招募和组织志愿者连夜对所有居民进行了网上登记,并在215日全部完成,效率极高,得到村两委的好评。“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展茂浩在他父亲的带领下,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先进性,为家乡工作贡献了力量。

 

上一条:教育部复核专家组对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