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学院 / 正文

教育部复核专家组对山大高水平足球队进行评估

作者: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3月25日,教育部高校高水平足球队复核专家组来我校进行高水平足球队复核结果评估工作。复核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吴昊,复核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校园体育文化指导中心副主任李贵森,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党委、校长办公室,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财务部、体育学院等相关人员出席评估工作。体育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主持评估汇报会。

王君松表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校园体育工作和体育学科发展,近年来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目前,体育学院已具备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三级”学历人才培养体系,本科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体育人文社会学为省级重点学科,体育学学科在软科排名位列全国第15。体育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科科研成果丰硕,高水平运动队成绩卓著。他表示,开展高水平足球队复核结果评估工作是全面推进学校体育综合改革、推进教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查问题找不足,进一步提高学校高水平足球队建设水平。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从组织领导、运动队管理、队伍建设、条件保障、培养质量与教育教学效果对我校高水平男子足球队建设现状进行汇报,并表示将从招好生、联合练、强管理、重引领、高水平5个方面进一步加强高水平足球队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将我校高水平足球队打造成全国前三名。 

吴昊表示,目前全国共有188所高校招收高水平足球队。为全面掌握各高校高水平足球队的建设情况,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健康发展,教育部统一部署本次复核结果评估工作。他表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复核工作,准备工作充分,支撑材料详实,球队保障有力,建设成果显著。作为本项目的传统强队,山东大学高水平足球队对加快推进校园足球改革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随后,复核访谈专家组就组织领导、队伍建设与管理、培养质量与教育教学效果、我国高水平足球队发展意见建议等问题与到会人员进行了深度访谈交流。

复核工作最后,参会人员依次考察了体育学院展览室、体能训练室、足球队训练场、足球队休息室、足球队器材室、训练康复室等场地设施,查看了高水平足球队的训练情况,并与队员进行了深度交流访谈。

文/孙逸 杨璇


上一条:山大田径队在省大运会中...
下一条:体育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