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校史教育

作者:liuyue 时间:2015-09-16 点击数:


感悟山大,从校史开始。98日上午9点,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在中心校区举办2015级研究生校史教育讲座。山东大学校史办李彦英老师应邀来到管理学院,为2015级全体研究生讲授山东大学校史。研究生辅导员孙艳洁主持了本次活动。

李老师以山大历史变迁为线索,讲述了山东大学的前身白雪书院的建立以及1901年成立山东大学堂以来的无数次迁校合并,由晚清、中华民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几度更名,停办、重建、合校、搬迁,直到如今的拥有着八个校区的山东大学。李老师说,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一定是有故事的,可以挖掘出若干个美妙的故事。她讲述了山大历史上著名人物的奇闻趣事,诸如国学泰斗季羡林先生与山大的往事,闻一多先生与臧克家先生的伯乐之遇等。最后,李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现今山大的一些著名教授,如彭实戈,王小云等人的故事,讲座气氛和谐融洽。

之后,辅导员孙艳洁向2015级新生介绍了入学教育的意义与重要性,并提出几点要求:要求研究生同学学会自我心理调控,控制自己的心态;要道德自律,切勿做违法乱纪的事情;要有责任心,敢做敢当。

接下来在各班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和博物馆。两馆的工作人员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沿参观路线向同学们讲解。生动的图片、古老的文物,使之前听到的讲述变得立体丰满,对山东大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秋风送爽新人来,百年老校正青春。本次讲座及参观活动旨在通过对校史的学习,使2015级研究生充分了解了山大历史,增强研究生们作为一名山大学生的自豪感与荣誉感,进而明确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新的大学生活中去。

上一条:管理学院2015级研究生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