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十七期“大成风骨”学术沙龙

作者:ygb 时间:2018-12-12 点击数:


    12月6日,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学术部承办的第二十七期“大成风骨”学术沙龙在中心校区举办。管理学院2017级的硕士担任此次主讲,信息管理系教授焦继文、旅游管理系教授王德刚担任此次学术沙龙点评嘉宾,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岩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活动开始,石岩向同学们强调了“大成风骨”学术沙龙的重要性,征求了同学们对“大成风骨”学术沙龙的意见和建议。本期“大成风骨”学术沙龙活动由2017级硕士主讲,在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同学们根据暑期“之企”案例调研活动反馈结果,聚焦信息技术产业,以浪潮集团为例探索转型升级路径。通过梳理浪潮集团转型动因、阐释转型路径理论基础、归纳产业升级先进实践,最终提出未来发展建议。同时,同学们展示了浪潮集团在大数据时代的云计算和云服务,与行业领先者进行了对比分析,以期为优化信息产业发展路径提出借鉴和创新性思路。

    最后,点评嘉宾对同学们的展示进行了评价,认为同学们的选题应该立足于自己熟悉的领域,从多角度分析,站在研究者的角度进行思考,并且针对企业的转型路径和核心理念提出自己的见解。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
下一条: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举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