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十八期“大成风骨”学术沙龙

作者:ygb 时间:2018-12-25 点击数:


    12月21日,由管理学院主办、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第二十八期“大成风骨”学术沙龙活动在中心校区举办。管理学院10位2017级硕士生在经过文献资料查阅、实地调研、总结探讨之后,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此次沙龙由会计系主任袁明哲教授、工业工程研究所所长张绪柱副教授、世茂集团高级经理刘营田及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岩担任点评嘉宾。
    本期“大成风骨”学术沙龙活动的主题是“基于新常态背景下房地产去库存研究”。主讲同学以世茂集团为例,探究了其在新常态经济背景下如何实现房地产去库存。首先,同学们由“房地产去库存是怎样启动的”和“去库存的同时房价飞涨,是不是悖论”两个问题引入,介绍了全国和济南房地产行业去库存现状。接下来,结合对世茂集团的调研,详细介绍了世茂地产的竞争优势和产品板块。最后,从宏观政策和企业战略两方面提出了房地产去库存的举措。在宏观政策方面:进一步推进城镇化,扩大政策性购房需求;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深入落实地区差异化的去库存政策;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在企业战略方面:促进企业管理方式创新化,实施多元化战略及产业转型模式;建设房产交易平台;实现经营角色的转变;开发房地产互联网平台。
    展示环节结束后,在场观众和做展示的同学就房地产的未来发展、如何抑制炒房者、房地产行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方向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山东菏泽市取消限购这一问题上嘉宾老师热情参与进来,使大家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认识更加深入。

    在激烈的讨论环节结束后,点评嘉宾客观冷静地作了详细精彩的点评。首先袁明哲就房地产的未来发展发表了独到的见解,提出了关于未来房价变动趋势的猜想,进一步加大了本次调研主题的深度。然后,张绪柱对同学们深入企业调研表示鼓励,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并以世茂集团为例揭露了房地产行业在去库存措施背后存在的重大危机。最后,特邀点评嘉宾刘营田对房地产去库存的长效机制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在场观众和主讲同学从老师的点评中也得到了相关问题的答案,并对房地产去库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研究...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