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 “启航杯”学术论文大赛经验交流会

作者:ygb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3月12日,管理学院“启航杯”学术论文大赛经验交流会在中心校区举行。针对上届学术论文大赛参赛作品中出现的问题,交流会主办方邀请了三位嘉宾,分别是论文大赛评委廖苡全老师、硕士研究生马鹏程、本科生王晓蕾,为参赛选手答疑解惑。
    主持人对三位主讲嘉宾进行简短的介绍后,交流会正式开始。廖苡全从论文组成要素讲起,为同学们介绍了哪个要素最重要,并着重讲解了如何选一个好题目,通过安索夫矩阵巧妙地指出了通过新理论、新议题两个方面的结合来选题。此外,他也阐明了论文比赛中审稿人的评审角度,并指出了最常犯错的地方,为同学们提供了莫大的帮助。相对于廖苡全的框架式指导,马鹏程根据自己擅长的领域,为大家介绍了从现有文献中发现研究问题的一种方法——gap-spotting,并通过一个个的实例阐述了如何在阅读文献的过程中利用这种方法,从而提出问题。最后,王晓蕾从本科生的角度,贴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详细说明了一篇论文如何选定变量、如何收集数据、怎么验证假设以及怎么表述结论。

    三位嘉宾本着提高同学们论文撰写能力的初衷,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为论文大赛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 “启航杯”...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