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三十期“大成风骨”学术沙龙

作者: 时间:2019-03-30 点击数:


    3月14日,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学术部承办的第三十期“大成风骨”学术沙龙在中心校区举办。管理学院2017级的同学担任此次主讲,会计系教授袁明哲、青年教师邱金龙、中信证券营销部总经理陈飞担任此次学术沙龙点评嘉宾。
    本期“大成风骨”学术沙龙活动由2017级硕士杨帆、张俊霞、卜小霞、付丹丹、马敏、胡尚潇、李俊雅、凌润泽、陈蓓、潘芳霞、梁燕文主讲。2019年2月份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发布的《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把大力发展资本市场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同学们根据暑期“之企”案例调研活动反馈结果,聚焦金融行业,以中信证券企业为例探索转型升级路径。通过梳理中信证券转型宏观政策背景、内部动因,借鉴国外企业转型的先进案例,对比国内同行业其他企业转型案例,提出中国证券行业发展的前景展望,并为证券行业改革、其它金融企业转型提供政策建议。展示结束之后现场同学针对于中信证券转型意愿、中信证券的营业模式、转型方式、企业业务内容及职位设置等内容进行了积极的提问并与主讲同学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最后,点评嘉宾对同学们的展示进行了评价,并以商业模式的探讨为例,指出本次展示在交易主体和标的物、交易方式和载体、盈利模式以及风险管理等方面的深化,从多角度分析,站在研究者的角度进行思考,针对企业的转型路径和核心理念提出了见解。


 

上一条:管理学院师生赴济南市齐...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 “启航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