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济南建党历史调研团赴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开展参观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调研第二天,济南建党历史调研团踏着阳光前往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去了解那段一百年前故事。循着历史轨迹,团队成员依次参观了“社会变革、历史选择”“点燃星火、彰显初心”“工农运动、异军突起”“土地革命、前仆后继”“信仰弥坚、铁血担当”“重建省委、抗日救亡”六个主题展,一件件烈士遗物向我们诉说着无数英雄儿女高擎马克思主义的火炬,无畏风雨、无惧牺牲,为革命事业付出一生;一张张历史旧照在告诉我们在这片齐鲁大地上奏响了无数慷慨激昂的英雄赞歌,留下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过去的是历史,留下的是永恒”,历史的烟云已经成为过去,但为中华儿女留下的红色火种却永远不会磨灭。今日的我们走在曾经的省委机关旧址,隔着历史的烟云,仿佛还能看见王尽美先生在挑着夜灯在看《山东劳动周刊》,仿佛还能听见仁人志士们讨论如何才能实现救国救民的志向。


来到王尽美、邓恩铭烈士雕塑前,恰好遇到一个母亲带着孩子来参观,我询问她们:“您为什么选择带孩子来这些红色基地呢?”她的回答虽然简短,但却让团队成员们印象深刻。她说:“带孩子来这些地方是想让他了解这段历史,让他知道现在的生活是由先辈们的鲜血与奋斗换来的。而这些参观的经历可以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意识,为社会培养具有红色品格的接班人。”正如她所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当前生活在和平环境的青少年一代,更要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红色血脉,培养红色精神。近些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爱国教育和党史教育,并通过建设红色基地、开展各类红色活动,引导青少年以寓学于游的方式重温红色记忆,在亲身实践中了解我们党的奋斗史,在历史与现实的对比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通过多种形式的红色教育,青少年也会在未来接过推动社会进步的接力棒,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现在的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现在的我们处在最美的年华,接过历史传承下来的红色火炬,我们将继续奋斗,用青春的力量激荡民族复兴的浪潮,将青春的汗水洒在通向更美好中国的道路上!



上一条:管理学院赴山东高速人才...
下一条:风华赓续,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