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ygb 时间:2018-10-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药学院组织2018级研究生进行消防演习,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慧和研究生辅导员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10月26日下午2时,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公安处王平平老师要求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向全体学生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说明了注意事项。王老师结合实物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同学们使用灭火器时注意观察风向,对准火源根部,初期火灾扑救可以使用干粉或二氧化碳灭火器,而面对大面积火灾,则要本着生命第一的原则,迅速撤离逃生。在认真学习理论后,同学们知行合一,五人一组,亲身实践了灭火器的使用,体验现场灭火过程。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掌握要领,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由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下午6时,学院开展了2018级药学院研究生安全知识考试,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技能,对药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下一条:药学院开展研究生心理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