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你同行,团结共进——药学院2023级研究生开展团支部建设系列活动

作者:林行刚​ 张孝英 杨璐萍 时间:2023-12-14 点击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团支部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药学院2023研究生团支部近期开展系列团支部建设活动,提升思想引领成效加强交流学习

   以学铸魂,描绘思想认识“同心圆”。各团支部积极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青年政治信仰。2023级专硕1团支部带领同学们围绕“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挺膺担当”四个专题开展理论学习,进行分组讨论总结。2023级专硕2班团支部“扬帆新时代:理论之光指引下的青春担当”为主题进行理论学习,思想引领启航程”“核心力量筑未来”“强国之路勇担当”“挺膺前行筑梦行四个模块进行学习讨论使同学们在“学”的基础上,进行了“思”的延伸。



团结合作,凝聚集体建设向心力”。2023级硕班和2023级专硕1班运用分组游戏和比赛积分形式开展比拼,“听歌识曲”“我爱记歌词”“猜猜我是谁”“抓鸭子”“你划我猜”“抢凳子”等游戏妙趣横生,增进同学友谊。同学们热情高涨,默契配合,现场气氛活跃。在自由活动时间,同学们讨论游戏收获彼此分享生活日常,倾诉学习压力,交流科研想法拉近彼此距离。这为同学们提供了放松身心、释放压力结交朋友的机会,同学们在游戏中培养互信合作意识,抗压能力,更好地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



实践体验,点亮青春信仰启明星”。2023级1班团支部组织知识竞赛进行活动预热,题目涵盖祖国历史、校史校情、院史院情方面通过答题形式帮助同学们了解历史,感受家国力量传承山大基因。2023级专硕1班团支部2023级专硕2班团支部联合举办红色研学活动,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在馆内,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引导,认真参观展厅内的珍贵照片、资料图片革命文物,了解济南战役的作战经过,追忆先辈的艰辛岁月和光辉历史,倾听革命先烈们用生命书写这曲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走出纪念馆同学走进英雄山,感受革命先驱殒身不恤的英雄气概和崇高风范远眺欣革命先烈用生命为我们建立起来的美好城市,感叹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坚定心中的理想信仰。本次研究生团支部建设系列活动开展,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的同时,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带领全体研究生新生加强理论学习,培育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同学们勇攀科研高峰,努力做到用知识和热血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作者:林行刚 张孝英 杨璐萍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运动无界,...
下一条:药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党的...